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中大學生報》12 + 1月 情色

《中大學生報》12 + 1月 情色

太子戲院食屎食著豆,或相反

文:弟
《中大學生報》2006年12月號
http://www.cusp.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Itemid=11


早 兩日出開旺角,行程之間有兩個鐘空檔,唔想行街之後買,未有胃口食野,討厭坐低飲一杯十幾廿蚊o既瑣碎以及自戀,結果走左去太子戲院睇戲。太子戲院係得一 個放映院,四十蚊張飛全日任睇個種,播鹹片。映院是標準的設置,四周漆黑,一排一排的座椅到映院盡頭是銀幕,比UA細院的還要大,旁邊一個出口,上面一個 男女廁符號的燈箱。

入到去已經是中場,在全日不停播放的情況下平日睇戲對開場前入場睇到完片尾字幕的要求當然無謂;但更實際的是,入去是 中場的話,意味?三四個字之後又是開場。原以為可以看到些本地製作,但一齣之後第二齣,播的都是日本片,準確點說是十至廿年前的日本片;畫質不提,角色 的?形裝扮與戲院外時空的脫軌實在使人難以投入。有趣的是播的片都經過本地的後期製作:剪接再加上配音,護士與病人搞埋的一場戲變成掃黃探長被黑幫大佬設 天仙局陷害,並且其中黑幫大佬一角全片並無出鏡全部由對白交待,交待新角色及劇情的同時畫面繼續是護士玩具自娛,戲都唔駛補。看見如此的經營當然可大嘆世 界難撈,但在粗糙的邊緣探頭出來的娛人娛己卻叫人同感暢快。

睇戲之餘四圍目及,憑銀幕的光分辨院內觀眾多數係中年打上的鄉親父老;各人散 佈放映院並無毗連,放映中座椅壓出依呀響聲間斷可聞而不時有觀眾離座如廁,其中因果關係自然心知肚明;但反觀影片的質素,功能上也是一百蚊四隻好得多多 聲,令人疑惑點解有人會俾四十蚊入場。最就手的原因可以是社會結構的分析:老年人正如兒童一樣在現代家庭的論述之下都是無性慾的不完整個體,而在相對上能 自主消費又不諳高科技電腦DVD機的條件下,去戲院睇鹹片自為方便之選;但可能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原因:在這千呎上下的黑暗內所進行的,與院外大街窄巷上, 高樓大廈裏的並無二樣;大家都幻覺著主體,實際上是和其他的所有人共同經歷著並被呼召入其中;或許會有各自的淫穢想像,但都只是令人納悶的重複;一場完結 緊接下場開始,今日播完聽日繼續。城市就繼續發展。

這也許是在我意想之外符合我原意的,我亦無謂否認是抱著獵奇的心態進場;又當意圖營造以使自我感覺超然的距離因為片爛不需用力經已獲得而後倒戈相向,這種嘲諷其時不覺,細想起來就使人手足無措,惟有以論述的慾望掩蓋。


==================================================


非性非非性:我們的巴士在哪裡?

文:Dion Dublin 大波蓮
《中大學生報》2006年12月號
http://www.cusp.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2&Itemid=11

《Short Bus》既導演John Cameron Mitchell 係接受Bizarre Magazine訪問時講過:「睇一個人點樣做愛就好似睇一個人既掌紋,你可以從中睇到佢係一個點樣既人。」所以佢成日被人問點解你拍《Short Bus》果時唔可以將D性場面拍得無咁露骨。佢就會話:「得,我拍《搖滾樂與怒》時都可以唔要哂入面d歌既。但係點解我要咁樣做?無論我用音樂、用笑話定 係用性,都係反映左我地複雜既生活入面其中一個面向姐。」佢認為,如果性割成一個生活存在既議題黎處理既諗法無左,我地個社會會健康得多。

細心諗下,我地個社會就係咁樣,所有人都不停咁性性性性性。口 口聲聲道德道德既見到任何佢以為會勾起人地性慾既野都要抽出黎禁禁禁禁,仲要鍥而不捨咁周圍?佢要捉既獵物,毅力可能比處心積慮要裝人去廁所既人仲恐怖; 口中真愛真愛既人就可能周圍炫耀只會同_________(可以填上老公,真正愛既男朋友,或者任何男性既名字)做愛,証明自己做既每次愛都幾咁偉大幾咁 巴閉。不過佢地講性既方法,要將性講到同身體器官同感官愉悅無關,似乎佢地唔記得左自己做愛果陣陰道會濕,陽具就會扯旗同濕。成日講只有真愛先想做,不如 問問自己睇愛情電影果陣會唔會濕。

Sorry,係講緊性器官,唔係對眼,除非你用眼水黎潤滑。當然有?人可以堅持我做愛係為左生育,爽唔爽都咬緊牙關一副上刑場既姿態,來個「風蕭蕭兮易水寒,唔濕都要去上?」,但係呢個做女性既可能仲得,做男仔唔扯旗就上?可能要打針同食藥喎。

當 然,要唔認自己身體做過?咩都好易,將佢變成自己生活中既一段空白咪得囉!空白,即係唔係唔存在,但係自己鍾意填咩咪填咩囉。最好仲將佢變成一舊唔諗唔理 唔聽唔講既野,繼續做愛又唔知亦唔肯去知自己點解想做幾時想做想點樣做,人地問起就好似d未學過又周圍呃神騙鬼幫人睇掌既人咁,唔識仲要抬起個頭扁起個 咀,固作神秘咁講句:「天機不可洩漏!」。

當然這個空白大家唔填其他人就會爭住填,咸濕佬們會爭住想像同描述呢段空白黎手淫,懼性者就會 爭住將所有關事同唔關事既野都擺入去一齊打壓,於是唔關事既人都要衝出黎解釋出黎表個態,話自己同呢樣無關同果樣無關。真愛派既話自己唔係隨便既人, Vanilla Sex既愛好者就話自己唔會做埋d變態既野。同做愛有關無關既野都渣埋一住講,唔怪得之有d人係同性戀既辯論係都要捉住肛交黎講,SM又一定係同性有關,係呢個論述混亂既情況下誤中副車,不過人地大條道理喎,Sorry 都唔會講聲。

不過,我地最可憐既,唔係呢個亂咁填野既情況,而係我地係填空白既論述,得翻《便利》果隻既獵奇式既泛道德,無論我地用貶義既「賤」,定係懶中性既「激」,講緊既都係:呢樣野同自己無關,或者最少同平時既自己無關。其實,我最想睇到既係,一套香港既《Short Bus》。

__________

《Short Bus》於十月係美國上畫,係香港會唔會上,或者出DVD就唔知。
Official website: <>



=======================================================


Stephy信箱

作答︰Stephy
《中大學生報》2006年12月號
http://www.cusp.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1&Itemid=11


問:我無意中發現我的男朋友的電腦中有一些用籐條打女孩子屁股的影片。在這之前我和他關係很親密,因為他對我真的很好。只是我在那次以後對他產生了一種很不安的感覺,覺得他很變態。其實他算不算變態,到底我應不應該因為這件事和他分手?

Stephy:他是不是變態,我想還是言之過早,因為這要看你男朋友喜歡的到底是希望侵犯一個不想被傷害的人,還是只希望通過角色扮演及虛擬場景能獲得某種特定的快感。前者可能需要較小心地處理,後者則是正常不過的事,就像每個人都會喜歡吃不同的食物一樣。不過,他是不是變態,對你應作一個怎樣的決定可能並不重要。我想你現在需要做的是坐下來好好地和他談一談,了解一下他的慾望是不是真的像你想像般可怕。否則,你心裡的結永遠也不會解開,甚至會因為不了解而不斷想像一些可怕的事情出來,令自己辛苦又解決不了問題。

當 然,你和他談了也未必代表和他的問題便就此解決。在我認識的朋友中,有一些和他的伴侶坦白地談論了自己的慾望,其伴侶後來也決定試一試,結果亦愛上了那一 種性玩意,結果雙方經常結伴出席相關組織之活動;有一些則不喜歡其伴侶的喜好,但並不介意,讓他/她和自己的同好一起進行其喜愛的活動;當然也有一些人完 全接受不了而選擇分手。因此,實際結果是沒有人知道的,但開心見誠的談,總勝過自己胡思亂想吧

e-mail: stephy.desire@yahoo.com.hk




===================================================

《自慰》書評

貝蒂.道森博士著 張玉芬 賴欣怡譯
出版:永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二零零零年

《中大學生報》2007年1月號
http://www.cusp.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Itemid=11

友人推薦我看這書,我亦想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女性。這書的重點不在教人如何自慰(雖然亦有相關的章節),而在於啟迪性觀念。這是一本從女性的經驗和角度寫自慰的書。

骯髒猥褻的小秘密

自 慰,有些人自童年已有自慰習慣;有些人在青春期才開始自慰;也有些人從沒有意識地自慰,沒嘗過自慰帶來的快感,或因無從入手,或因把「性」視為生兒育女的 事。而以上所有人之中,絕大部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會在朋友相處之間談及自慰的經驗,因為性仍是社會的規範和禁忌,在大家意識中,骯髒猥褻的小秘密。作 者對此絕不同意。

貝蒂.道森認為自慰不只是一人活動,友濟間的討論能進大家自慰的技巧,而且所有人都應嘗試自慰,因為自慰是一種學習性反應的方法,也是一個探索自己肉體和心靈的機會。同時作者亦否定自慰只是找不到伴侶或怕染性病,無可奈何之下的消極替代活動,因為在這種想法之下,「性」仍被視為可怕、危險的。

新穎而成功的嘗試--身體情慾工作坊

貝 蒂.道森本身是個藝術家,在書中也有許多她以性交或性器官為材的畫作,如不同形狀、樣式把外陰唇張開露出陰核的圖片。在一九七三年起,為了不再困身在工作 室裡,於是創辦身體情慾工作坊,讓十多名女性每週一次,每批四星期,大家都裸體相見,有「秀出性器」,也有談心時間,並藉著示範教授自慰。後來工作坊還加 插自慰指導,讓大家都拿著按摩棒或小黃瓜批成的假陰莖,圍著圈一同自慰,並練習不同的性交姿勢,鍛練骨盤和會陰肌肉等。

貝蒂.道森堅持不讓這些工作坊發展成營利組織,而即使從沒有廣告宣傳,單靠著朋友間口耳相傳的方式,已有很多人報名。其後有很多男人,因他們的伴侶曾參與工作坊,要求舉辦男性的「身體情慾工作坊」,因此男性的工作坊亦成立了,反應也不錯。

自慰的故事

書 中也有很多工作坊參與者和讀者分享的自慰故事,其中作者的一位二十多歲的朋友南茜,有了六年性交生活,卻仍無法確定是否體驗過性高潮。她從未嘗試有意識地 自慰,於是作者便畫了圖,叫她嘗試刺激陰蒂。可是,她卻說自慰時覺得好愚蠢,因為自慰了十分鐘,卻甚麼也沒發生。後來作者想起另一朋友洗澡時沖洗陰部時經 歷了第一次性高潮,便轉告南茜,終於奏效。後來南茜克服了對機械的保留態度,用按摩棒在睡房裡也可享受性高潮。後來,她在和男友的性交中也用上按摩棒,並 給她「有如置身天堂」的感覺。其實還有許多故事,留待你們自己在書中發掘。

=============================================================

Stephy 信箱

《中大學生報》2007年1月號
http://www.cusp.h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Itemid=11



問:我已有好幾年自慰經驗,也喜歡透過性幻想一些SM情節來增加快感,而且每次都是代入一個被虐者的角色。我也知道這只是幻想,但還是有一點點令我不安,就是作為女性,竟然喜歡幻想被男性性虐待,甚至強姦。再者,難道女人天生就註定要做被虐者嗎?

Stephy: 女人當然不是天生註定要做被虐者。就是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男人喜歡找會施虐的性工作者,自己則做被虐者,包括那些工作上常常可指揮下屬做這做那的。而且 也會有女性樂於在SM中作施虐者的角色。你有「女人天生註定要做被虐者」的想法,該是因為在一般接觸到的色情刊物/電影/影碟中,都只會有男性虐待女性為 主題,而不會是女性虐待男性;或是新聞中每每都是男性非禮/強姦女性,造成的假象好像只有男性會有性慾,或者男性的性慾比女性強得多,而這些Stephy 我絕不同意。誰說女性不可能有比男性更強的性慾?事實上,就是如此這般的假象,在現實生活中壓迫著女性的情慾探索空間!

其實你用不著為喜歡在性幻想中代入被虐者的角色而感到不安,因為性幻想和現實根本是兩回事。自 慰是一個讓自己暫且拋開生活煩惱瑣事、放鬆自己的好機會,自慰時有甚麼性幻想,只要令你覺得享受便可以了,用不著去想是否政治正確。若然你有興趣,在輕鬆 的心情下,也不妨嘗試在性幻想中幻想一下自己是個施虐者,看看會否有另類的快感,如從控制大局或是觀賞者中得來的快感;你也可以嘗試想像自己是一個男性去 SM;或是想像和女性SM做愛(當然也不一定要有SM的情節)。反正自慰中的性幻想就是容許你幻想出千變萬化的可能性。若然這些性幻想你自覺不太令你享 受,也不要緊,那便繼續在自慰中好好享受幻想自己是被虐者為你帶來的性快感吧!

email: stephy.desire@yahoo.com.hk

沒有留言: